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一个SEO新手优化网站的过程

浏览:/ 2014-10-31

 作为一个真正的SEO菜鸟,SEO新手,看了太多的文章,听了太多的课了。总之就一个感觉,SEO就那么回事,无论是听课也好,看文章也罢,都是要做好站内布局,发外链,注意四处一词啊等等的,具体也不多说了,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了。不过我想说,这样做确实是有效果的,但是如果真的只是坚持做这些就能把网站排名做上去,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坚持这么做了,百度首页有那么多位置给我们占的么?而且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大牛两三个月的网站,百度排名和权重都非常可观。难道他们都是只是做了那些常规的优化就可以达到这效果了?我觉得应该没有这么简单。我觉得做优化,除了按照前辈总结并且已公开的那些常规步骤做外,还应该多去找找更加有效率的方法。因此本人将以文字的形式记录测试每个方法的效果,仅当自己学习的笔记。

  在论坛看到一个帖子,大概讲述了一个网站两个多月做到百度权重5的案例,虽然这个百度权重5有很大的水分,不过对于新站来说,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具体案例我就不过多描述了,大家可以去看看原文。

  首先在长沙空调移机这个网站,我发布了两篇文章,关键词都设置了“长沙+空调移机”。

  为什么要选择“长沙+空调移机”做关键词呢?我的理解是这样的,首先关键词“长沙”和“空调移机”都是有百度指数的,如下图:


  我们可以看到“长沙”的百度指数+“空调移机”的百度指数正好等于“长沙+空调移机”的百度指数,然而“长沙空调移机”这个词是没有百度指数的,也就说明很少有人去搜索这个词,那么会有人搜索“长沙+空调移机”么?答案肯定是没有的。没人搜索这个词,那么也就证明这个词是完全没有人和你竞争的,做这个词到百度首页是很简单的吧?具体没想明白的,可以自己多思考下。

  文章已经发表了,关键词也设置好了 ,这时我们需要让百度收录我们发表的文章,这个我没什么很好的办法,只能去发外链了。

  当文章收录后,在百度搜索“长沙+空调移机”这个词,排名我想应该是很不错的,至少也是百名以内了,甚至直接就是在首页了。这时大家会发现,网站权重没有变化,没有提升权重啊!(测试还没到这一步,只是猜想,但是猜想是有依据的,大家可以继续看文章)这时我们要想一下站长工具给我们网站权重的依据是什么,站长工具给我们网站的权重都是按照网站预计访问流量而定的,具体公式大家可以百度查一下。那么预计访问流量又是哪来的呢?百度一下,应该能找到相关说明,不过通过我自己观察,我猜想它是根据网站关键词的排名、关键词的指数,然后通过一个公式计算出来的。而这个关键词,并不是有百度指数的关键词就可以的,它必须是属于站长工具的关键词库内才行的。


  通过以上内容,我想蛮多人应该明白我的想法了,现在高指数关键词有了,排名有了,只要这个关键词存在站长工具的关键词库里面,那么我们的百度权重恐怕就会蹭蹭蹭地上去了吧?怎么做呢?我们接下来看。

  我们得明白“长沙+空调移机”这个关键词的百度指数其实是“长沙”和“空调移机”的百度指数相加的结果,它本身是没有指数的。这时我们只要稍微刷下百度点击率,告诉百度和站长工具,确实是有人搜索这个词的,然后我们再去站长工具的关键词库提交这个关键词,那么等一段时间,站长工具就会把这个词收录到关键词库里面去了。至于怎么刷百度点击率,因为篇幅原因无法详细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另外一篇文章,详细说明了如何刷百度点击率。

  另外两个网站是小说站,为了测试这个方法,我准备搭建一个站内站,关键词就是“长沙+空调移机”这种形式的。现在还没有搭建好,效果可以到时候再看了。

阅读"一个SEO新手优化网站的过程"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网站SEO如何避免过度优化

下一篇:从网站数据分析找到SEO优化方向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