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Google SEO排名优化因素研究

浏览:/ 2014-06-13

 Google PageRank是Google独有的搜索引擎排名算法。作用是衡量特定网页相对于搜索引擎索引中的其他网页而言的重要程度。它由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发明的。Page Rank实现了将链接价值概念作为排名因素。

  PageRank值,现在很多的SEO都建议不要太过在乎。其中原因主要是主流搜索引擎优化观点认为PageRank值在Google排名算法中,作用已经越来越低了。PageRank的高低,根本对搜索引擎排名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Google PageRank的理念是将页面的链接,看成投票。通过这种方式,来诠释网页的重要程度。然后,再决定网页的搜索引擎排名。在最初的时候,这个设想是完美的。但是后来,搜索引擎研究爱好者发现了搜索引擎的这个漏洞,并找到了可以操纵搜索引擎排名位置的方法,使得PageRank专利,变得不再那么有效。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PageRank就像是一个用户,是指在互联网上随机地点击链接将会到达特定网页的可能性。链接越多的网页,PageRank算法就会认为这个网页越重要。因此,具有更高的PageRank。每个到其他网页的链接,都增加了该网页的PageRank。具有较高PageRank的网页一般都是通过更多其它网页链接而提高的。

  如果你想查看自己站点的PR值,可以访问:http://toolbar.google.com/T5/intl/zh-CN/index.html ,下载Google的工具栏,就可以看到自己网站的PR值。

  PageRank值,一般来说3个月更新一次,1年更新4次。但是近两年,Google PageRank更新似乎变得无规律可循。慢的话,可能5-6个月才更新一次。快的话,可能1个月更新三次。就以今年最近PR值更新为例:

  1.7月26日,PR值更新

  2.8月23号,PR值小更新

  3.9月27日,PR值更新

  从频率上来看,基本相隔1个月左右,就更新一次。

  在Google的搜索引擎排名算法中,PageRank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在近几年的变化当中,已经不在是高PageRank值才能获得搜索引擎排名了。即使是低PageRank值或者是无PageRank值的网页,只要网站内容做的好,依然会获得好的关键词排名。

  现在,Google在设计搜索引擎算法时也考虑到了链接的相关性、链接的稳定性、链接的权威性等众多搜索引擎排名因素。因此,PageRank的链接算法与过去相比,已经变的更加严格。构建相关链接,通常也自然会带来较高的PageRank。

  但是千万别走进链接误区,如果是为了提高PageRank值而建设了太多垃圾链接的话,可能会招致搜索引擎的处罚。PageRank被用户广泛认为是站点的可靠因素,在国内许多的网站在交换友情链接时,都直接要求PR值必须达到多少。因为,用户倾向于相信带有较高值的站点更为著名和权威。

  在Google搜索引擎系统中,PR算法并不是GOOGLE唯一的排序算法,只是PR算法是被人们最为熟悉的其中一个。其他服务于网页排序的算法还有:

  1.Hilltop

  2.HITS

  3.TrustRank

阅读"Google SEO排名优化因素研究"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外贸SEO如何应对谷歌排名算法的频繁调整

下一篇:Google及雅虎搜索引擎优化排名的八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