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一个新网站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权重?

浏览:/ 2014-07-15

 许多站长都接触过新站优化的工作,谈及新网站优化,相信每个人都自己的方式和方法。为了更好地帮助那些刚刚接触网站优化的同学,笔者决定分享自己的一点心得和体会,如果你已从事网站优化多年,也欢迎一起来聊聊关于新网站优化这一话题。 


新网站优化
  一直以来,虽然百度都没有对外界宣称“百度权重”的存在,但我们平时在对网站进行优化的时候,还是会将“百度权重”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不管是交换友情链接,还是建设外链,我们都会综合评估下该网站的权重。关于新网站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权重这一话题,笔者接下来主要做的是针对百度的一些分享。

  1.做好网站布局

  对于一个新网站,上线前务必做好网站布局,这其中就包含了网站页面的结构及关键词布局。页面结构很重要,需根据用户浏览习惯来进行页面布局,前提是要保持良好的用户体验;另外,要做好关键词的布局,各页面关键词布局要自然,避免关键词堆砌,否则会影响网站整体权重的提升。

  2.规划好网站内容

  网站建站初期,要规划好网站内容,可围绕网站主题展开原创内容的创作,尽量不要原封不动地抄袭他人的内容,如果实在写不出高质量的内容,可以采取高度伪原创的方式来丰富网站内容。高质量的内容要坚持每天定时定量更新,不可一下子添加过多的内容,亦不可好几天不更新,要做到细水长流,保持网站的鲜活度。

  3.建设网站外链

  我们在这里所说的网站外链,主要指的是来自高权重网站的外链,诸如:百度百科外链、百度知道外链等。对于一个新网站来说,如果拥有一定量的高权重外链,会很快获得百度的信任并赋予一定的权重。关于网站外链的建设,因为百度对一些垃圾链接的监控日益严格,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建设一些垃圾外链,笔者在这里主推的方法是软文投搞,将自己平时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所得整理成文字,然后投放到诸如:A5、搜外等平台,一旦收录,便可以成为一条高质量的外链,只要文章够有内涵,便会被许多用户转载至其他平台,这样,你收获的不止是一条高质量的外链,有可能是成百上千条外链,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品牌宣传效用。

  做好了以上三个方面,基本上可以让一个新网站在短时间内获得权重。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并不容易,每一个方面的工作,我们都要将之一一细化,从小事做起。总之,新网站的优化工作挺烦琐的,需要我们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经历过一个从无到有、积少成多的过程后,网站权重才会慢慢提升。

阅读"一个新网站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权重?"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如何才能做好SEO

下一篇:网站优化中站内文章作用和编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