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网站SEO] 网站结构优化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浏览:/ 2019-03-28

 网站物理结构:


       网站的物理结构就是真实存在于网站空间中的页面及文件的位置结构,网站的物理结构通常分为平铺型和树形结构两种,它们各有优劣。


       平铺型的结构因为所有页面和文件都在网站的根目录下,所以页面的权重会比树形结构要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是这一点点是微乎其微的,树形结构则层次分明,逻辑清楚,更加有利于seoer对整个网站的管理。


       针对页面不是很多的中小网站而言,可以采用平铺型网站结构,如果是页面繁多的大型网站,显然平铺型结构是不能满足要求的,而树形结构更加适合。


       网站链接结构:


       网站的链接结构是由网站的内部链接搭建起来的一个链接网络,一个网站的链接结构要比它的物理结构重要的多,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人认为在网站物理结构中位置处于很深的一个页面,不利于搜索引擎蜘蛛抓取,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我们前面在狄吉堂网站优化博客中曾经分享了搜索引擎工作原理系列文章,知道搜索引擎蜘蛛爬行和抓取页面是沿着链接进行爬行的,如果将这个在网站物理结构中位置处于很深的页面链接放在网站首页的话,它的曝光度和获得的权重仅次于网站的导航,这也说明真正影响蜘蛛抓取页面的是网站的链接深度,而不是物理深度,比如一个页面需要从网站首页通过5次以上的点击才能到达这个页面,那么这个页面被抓取的效率会非常低下。我们可以搭建一个和网站物理结构相同的网站链接结构,同时一个平铺型的网站物理结构完全可以通过链接搭建出一个树形的网站链接结构,所以搭建网站链接结构并不受限制于网站的物理结构,并且网站链接结构搭建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页面被蜘蛛爬行和抓取的效率,这也是为什么网站的链接结构要比物理结构更重要的原因。


       既然网站链接结构这么重要,我们在搭建的时候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1.网站首页的链接导向所有的分类页。


       2.首页通常不链向内页,除非是特别重要的页面,可以出现在首页。


       3.所有的分类页之间相互链接,可以通过网站的导航来实现。


       4.所有的分类页都链向首页。


       5.分类页向下链接分类下的内页。


       6.分类页通常不会链向其他分类页的内页。


       7.本分类页下的内页通常不会链向其他分类页下的内页,在特殊情况下可以通过指定关键词链向其他分类下的内页(只能说锚文本很重要,可以选择能代表其他分类下的内页的核心关键词来作锚点关键词)。


       8.网站内页都会链向网站首页以及所有分类页,也是通过网站导航实现。


       9.同一个分类页下的内页之间可以相互链接,以此来增加相关性。

 

seo.jpg

阅读"[网站SEO] 网站结构优化需要遵循哪些原则"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seo服务] seo优化网站目录让你流量飞起来

下一篇:[SEO培训] 如何利用nofollow来辅助网站优化